難得晚上兼職放假又碰上元宵心裡竊喜許久~
一直想著要去湊熱鬧看花燈~
結果..... 事與願違~~

只因即將接任的新老闆排定在這一天吃春酒, 所以...儘管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也不得不出席~
猶記得年底的忘年會(尾牙宴)時 ,  我是新人又晚到~別無選擇的只能坐在大老闆旁邊~



當時那老闆開場第一句對大家說的話就是:大家日語檢定過幾級了?
偏又被點名第一個做自我介紹~~ 只好硬著頭皮 運用我能想到的那幾句日語 簡短交代了結....
席間老闆還展現紳士風度幫我挾菜(日本男人也會這套?)~  接著開始用日語跟我交談~~~


可我卻是有聽沒有懂.... (唉! 書到用時方恨少...)
只能…………


那頓飯吃得我如坐針氈渾身不自在~~




這次學聰明了早早到場選了個風水好的位置~ 心想這下應該可以輕鬆吃飯了吧!
沒想到菜還沒上過半 新老闆居然帶著人事經理(兼翻譯)移駕過來"坐"下了~~
哇哩咧~~~~又是自我介紹~~~還一個一個來 無一倖免.....
在老闆不停的問與答間,為了表示禮貌大家只好都停下筷子~~~~
雖然他後來跟大家說不用停下來,一邊吃啊~
雖然 這頓飯足足 "吃" 了二個半小時才結束~~


可是~可是……聽說很多人後來都去續攤~~吃消夜!!










雖然晚了, 最後還是決定去感受一下元宵節的氣氛~~

只聽說今年主燈外移到河中間?想必有不一樣的風情吧!!

事實是: 沿著碼頭岸邊一路尋來根本沒看見所謂的花燈~~

只有人潮車潮跟攤販……





        燈火燦爛的愛河 夜景





也許不夠認真 尋找~

也或許只是想繞道到愛河畔來追思已然遠去的人事物~~

在這個截然不同於以往的元宵夜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